新华网 > > 正文

前特警出书爆料:伦敦警局掩盖地铁系列杀人案

2015年07月30日 13:24: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28日报道】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如果属实的话,将对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局)的名声造成极大损害。60岁的苏格兰场前特警杰夫·普拉特表示,他的上司在1984年蓄意掩盖一名流浪汉70年代在伦敦地铁杀害18人的案件,为避免在民众中产生恐慌,警方当时拒绝对该案件进行“深入调查”。

    该罪犯名叫基尔南·凯利,性格暴躁喜欢酗酒,居住在伦敦南部。1984年基尔南因为偷窃被捕入狱,与另一名流浪汉一起关押在牢房,因为这名狱友打鼾而将其杀死。普拉特在审问基尔南时发现后者对自己的杀人行为深感自豪。普拉特还说,基尔南还承认自己在伦敦地铁北线通过把受害者推到地铁轨道中杀死18个人。

    普拉特刚刚出版了讲述上述案件的《伦敦地铁系列杀人案》一书。他表示,刚开始时自己不相信基尔南的供词,但是后来他查证了新闻,发现北线地铁自杀案件高发,而且基尔南几乎在每一个案发现场附近出现。不过基尔南后来是因为杀死狱友和另一名流浪汉而被判处终身监禁,但新闻点在于此前警方曾多次怀疑调查基尔南,最后都因为缺乏证据而将其释放。

    英国运输警察要求普拉特提供更可靠的证据,他们表示注意到普拉特在书中对案件的叙述,由于案件发生的时间和年代比较久远,倘若没有进一步证据的话,证明上述案件真相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在那个年代,伦敦地铁还没有安装闭路电视,不像现在可监控每一个角落。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075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