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发现日军特工队存储罐头 距今已有70多年

2015年07月31日 15:21:09 来源: 环球网

  旧时日本特攻队的存储罐头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30日报道,在日本香川县土庄町(小豆岛)的酱油制作工坊仓库遗址处发现了17个红小豆糯米饭罐头。这些罐头是70年前制造的,是旧时日本特攻队的存储食物。7月30日,在仓库遗址举办了罐头开封仪式。

  罐头评论家黑川勇人先生将发现的罐头放入热水中浸泡,并用罐头起子开封。里面的红小豆糯米饭呈现出鲜艳的桃红色,黑川先生不禁兴奋地感叹道“太漂亮了”。

  糯米饭散发出像是菠萝罐头一样的甜酸味,可能是因为红小豆变质了。因此目前还没有人对罐头进行品尝。等到专家检查过后确认没有问题才能品尝。

  罐头上贴着的商标显示“制造商:广岛县广岛市联合罐头有限公司社尾道工场”、“生产日期:1944年”、“横须贺海军军需部”等字样。(实习编译:王惠 审稿:马丽)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80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