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交部首位女发言人是“北京妞” 盘点那些女性发言人

2015年08月11日 15:14:00 来源: 新华网

  美驻俄大使馆新闻秘书威廉·史蒂文斯在自己的推特中写道:“我们向玛丽亚·扎哈罗娃,俄外交部首位女发言人,表示祝贺。玛莎,祝好运。”

  推文中还附上了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务卿克里一次会晤的照片,照片是两位外长和两国外交部门官员共同的合影,其中包括普萨基和扎哈罗娃。俄代表团在那次会晤中向普萨基赠送了一顶粉色的苏联毛帽。

  【继续与网友交流】

  扎哈罗娃上任新发言人后告诉媒体,她会在继承前任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并将继续保持与网友的交流。

  扎哈罗娃称前任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带来了“十分多新的、成熟的”经验,“这些宝贵的经验必须保留,同时加以发扬和发展”。

  此外,扎哈罗娃还表示,要继续与网友多多交流。“上网也是信息工作的重要部分,那里有自己的语言和交流方式。不能总是用‘外交态度’面对网友,用外交官们一贯受束的语言跟他们交流。我们应该明白,他们期待我们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