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黄石公园灰熊并非为保护幼崽攻击人类 被安乐死

2015年08月14日 10:54: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黄石公园灰熊并非为保护幼崽攻击人类被安乐死

灰熊(资料图)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于当地时间13日宣布,上周咬死一名男子并吃掉部分尸体的雌性灰熊已被处以安乐死。

据此前报道,黄石公园官员称,63岁男子的克洛斯比(Lance Crosby)在单独跑步的时候没有带吓唬熊喷剂,被灰熊咬死。一名护林员上周在公园内发现他的尸体。尸体被动物用松针和土掩盖。对克洛斯比尸体附近的熊毛DNA分析证实,一头母熊曾对他发起致命攻击。

黄石公园方面称,肇事的母熊并不是为了保护熊仔而咬死克洛斯比,因为它吃掉了尸体的一部分,并将其余部分掩盖起来,准备随后再吃。母熊为保护熊仔的防御性攻击通常不再吃掉受害者的尸体。

根据这一关键证据,公园决定对母熊处以安乐死。公园总监丹·文克(Dan Wenk)说:“作为黄石国家公园的管理者,我们要在保护公园资源和公众安全之间维持平衡。我们的决定考虑到该案的事实、熊管理项目的目标、长期灰熊数量,而不是单一灰熊问题。”

据介绍,克洛斯比是2010年以来大黄石地区第6个被灰熊咬死的人。包括国家公园和蒙大拿、艾达荷和怀俄明在内的附近地区大黄石地区总共有大约750头灰熊。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12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