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枪支泛滥 枪击事件频发:美国管控枪支的无奈

2015年08月28日 08:22:18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持枪闯入桑迪胡克小学,枪杀了20名学生和6名老师。悲剧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高调抛出综合性控枪提案,但法案在拥枪团体的大力游说等重重阻挠下未能在国会获得通过。

  今年6月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黑人教堂枪击案惨剧发生后,奥巴马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继续呼吁美国民众关注枪支管控问题。

  他甚至拿其他国家对比来说明美国枪击事件的严重性。他说,“美国人用枪自相残杀的数量是日本的297倍,法国的49倍,以色列的33倍”。

  面对枪支泛滥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坦承,正是因为控枪限枪努力屡屡受阻,才导致枪击案在美国频频发生。

  2015年6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就美国查尔斯顿市教堂枪击案发表讲话,呼吁美国社会认识和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纵观美国枪支管制的历史,系列严重的枪击事件往往会促使社会舆论发生改变,推动枪支管制法律出台。

  然而,持枪权作为一项受到宪法保护的基本权利,除非修宪或者最高法院宣判持枪违宪才有可能改变,而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因此,即使这些年来美国发生了如此多的枪击惨案,美国厚重的枪支文化仍难以撼动。(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7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