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地球人都烦的弹窗广告,国外怎么管

2015年09月02日 13:20: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打开网页时广告小窗口蜂拥而至,甚至遮住了想浏览的内容;想关闭却不小心打开了更多链接;明明已经关闭的小窗口,几分钟后又蹦出来了。如此“顽固”的网络弹窗广告在全世界网民那儿都不受待见。

  好消息是,中国有关部门开始规范弹窗广告了。新版《广告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法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所谓弹窗广告是指用户访问网页、移动页面或者浏览页面时,自动从浏览窗口弹出的网络广告。这种形式的广告伴随着商用网站的诞生而出现,但真正流行起来是在2000年至2002年互联网泡沫崩溃致使网络公司陷入资金困难以后。虽然弹窗广告颇受用户恶评,但数据显示,弹窗广告的点击率是标准横幅广告的3至6倍,因此,投放广告的商家喜欢选择这种广告。

  近些年弹窗广告的泛滥严重影响了用户上网的体验,各国对此开始通过不同途径尝试治理,有的依靠行业法规来监管,有的则通过技术手段来规范。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190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