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马几乎被烟霾“吞没” 天气情况不利造雨驱霾

2015年09月15日 10:22: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由于持续受邻国印度尼西亚烧芭烟霾影响,马来西亚烟霾问题14日继续恶化。全国除了吉兰丹、玻璃市、沙巴和纳闽以外的所有州属都成为“烟霾州”。当局宣布15日将在情况最严重的巴生河流域及砂拉越首府古晋造雨除烟。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10时,马来西亚共有六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90点,接近200点的非常不健康水平。这些地区是马六甲武吉南眉、森美兰汝来和波德申、雪兰莪万津和巴生港口,以及吉隆坡峇都慕达。

  马来西亚环境局14日在声明中说,全国52座空气质量监测站中,共有33站测到空气污染指数破百,处于不健康水平。该国当天只有吉兰丹的丹那美拉、瓜拉登嘉楼及沙巴山打根的空气污染指数处于健康水平。

  印尼气象局全国天气中心高级官员莫哈末希山称,在梳邦和古晋的马国空军,15日将在巴生河流域及古晋一带进行人工造雨。但他认为目前的天气稳定而不利人工造雨,加上驱散烟霾需要广泛而非局部降雨,因此今天的造雨行动可能收效甚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56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