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建设更美好的全连接乌兹别克斯坦

2015年09月16日 10:09:1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塔什干9月15日电(记者 沙达提)2015年是中国华为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业务的第十五个年头,当地时间15日晚中国华为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国际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孙立杰大使、乌兹别克斯坦信息技术和通信发展部米尔萨赫多夫部长和华为公司副总裁林睿琦以及当地电信运营商高层、金融、交通、能源部门的合作伙伴等出席庆祝仪式。

    华为公司副总裁林睿琦在致辞中对所有乌兹别克斯坦合作伙伴多年来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林睿琦说,15年前,华为公司选择了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中亚地区的第一个开拓对象,那时的华为公司还没有太大的名气,对乌兹别克斯坦也缺少足够的了解。在最初的那段时间,华为公司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当地市场、了解客户需求,不断地结识客户、拜访客户;也正是因为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热情、耐心和开放,给了华为公司展示自己的机会,双方得以共建相互了解和熟悉的平台。

    林睿琦说,今天,华为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员工数量超过200人,其中70%以上都是本地人才,华为与乌兹别克斯坦所有的电信运营商都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为教育、能源等领域的大型机构和企业提供了信息化服务,华为的手机也逐渐被广大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所接受,华为将业界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并为乌兹别克斯坦2000多万人民提供服务。

    林睿琦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华为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持续提供质量可靠、性能优越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施了乌兹别克斯坦青年ICT人才培养计划,为高校捐赠华为的通信产品用于教学实验,向优秀的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并把他们送往中国培训。华为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产业链,截至2014年底华为在乌兹别克斯坦累计投资超过1亿美元,纳税超过3600万美元,与200多家本地供应商开展合作,间接带动就业人数4000以上。

    林睿琦指出,在过去15年中,乌兹别克斯坦的数字化率从不到10%提升到95%,手机普及率从不到10%提升到80%,华为公司帮助广大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实现了更加便捷的连接和沟通。今天,我们又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就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从“相互支持”走向“完全的深度融合”,这种融合不但要实现人和人的联接,还要实现人和物、物和物的联接;不但要实现联接,还要实现“智能联接”,从而形成智能应用、智能城市,乃至智慧国家。ICT产业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也是驱动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推动器。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期间,ICT产业表现出抵御衰退、复苏经济的强劲动力,“第四产业”特征越来越明显。事实证明,通过大规模引入信息技术,可以在全社会范围内降低生产成本和交易成本,加速培育市场关系,逐步形成强大的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进而推动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在一些发达国家,ICT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高达30%——40%,未来20年内,还将继续引领或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

    林睿琦强调,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供应商,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多年以来,华为坚持每年将10%以上的收入投入到研发,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8825件,在LTE、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取得了领先的地位。面对全连接时代的到来,华为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扎根乌兹别克斯坦、服务乌兹别克斯坦,为公共事业、政府部门和经济领域提供先进的ICT技术,通过电子政务/金融/、远程医疗/教育、新能源发电等解决方案,帮助各领域实现高效、节能和环保,为乌兹别克斯坦ICT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立杰表示,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华为公司在进入乌市场的15年间,凭借自身不断努力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通信技术和设备带到了乌,赢得了当地民众的信任。华为公司一方面积极与乌电信企业合作,为乌企业和民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在培养人才等方面与乌方积极开展合作,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孙立杰说,中乌关系的迅猛发展,为两国高技术企业深化合作创造了难得历史机遇。希望华为公司继续本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精神,与乌方伙伴共同努力,为乌兹别克斯坦通信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促进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15日晚,中国华为公司副总裁林睿琦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国际酒店举行的“华为乌兹别克斯坦15周年”庆祝活动上讲话。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234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