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

2015年09月17日 10:5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张晓茹 孙奕)设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的中国文化中心16日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为中心揭牌。

  刘延东致辞说,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中比建交44周年,当前中比关系正沿着全方位友好方向稳步发展。她希望中心能够成为比利时和欧洲民众了解中国的文化窗口,成为深化中欧人民友谊的桥梁纽带,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综合平台。

  揭牌仪式上,金发红裙的西方女孩跳起了中国传统的秧歌舞,热情四溢;来自中国的二胡演奏家与比利时大提琴演奏家合奏《梁祝》,悠扬而委婉。

  当天,文化中心还举办了展览,展出的是上世纪30年代中国雕塑家张充仁与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共同创作的“丁丁历险记”中的《蓝莲花》故事。这个故事帮助欧洲及法语国家民众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特别是了解到中国人民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事实。

  布鲁塞尔是欧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多个重要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另有200多个国际行政中心和超过1000个官方团体、3000多家传媒机构或非政府组织在此设有办事处。2013年10月,中国和比利时政府正式签署在布鲁塞尔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659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