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通讯:中国农业技术在赞比亚播种致富种子

2015年09月17日 11:23:5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韩玉姝在向学员讲授蔬菜栽培技术。(摄于2014年5月12日)

中国援助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外景。(摄于2015年9月14日)

  新华网卢萨卡9月15日电(记者彭立军)“之前我们家在一个小房子里种植蘑菇,5个月后,我们已经盖起了一间80平方米的大房子,我们确实赚到钱了,”当记者询问种蘑菇是否赚钱时,祖鲁女士如是回答。

  祖鲁夫妇是中国援助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毕业学员。他们接受过两期蘑菇种植技术培训,目前在自家土地上盖起了蘑菇种植大棚。祖鲁先生说:“我非常看好蘑菇种植的前景,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我们还想联系其他农户,一起成立蘑菇种植业协会,交流经验。我们的技术都是从示范中心学的,一年前我对种蘑菇一窍不通。”

  位于卢萨卡郊区的中国援助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自2012年4月运行以来,已经举办了技术培训班39期,集中培训学员近800人次。开设的课程包括食用菌栽培技术、蔬菜种植、大豆玉米栽培、农业机械操作、病虫害防治等,对当地农户改进农业生产技术、增加粮食产量提供了帮助。

  示范中心副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包和平介绍说:“中心培训课程的设置,主要是传授给赞比亚农户实用技术,老师是来自吉林农业大学和赞比亚大学的农业教授,培训过程理论结合实际,注重学员实际操作。”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239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