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愿同非洲共同推进“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

2015年09月21日 18:5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靳若城、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表示,作为非洲的真诚朋友和发展伙伴,中方将同非方共同推进“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促进中非共同发展。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主要由中国出资、承建的轻轨列车2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开通运营。有评论称,这是中国在非洲不断强化经济影响力的又一举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由中国中铁公司承建、深圳地铁集团提供运营管理服务的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轻轨20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埃塞俄比亚乃至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首条现代化城市轻轨,将极大缓解埃塞首都交通压力、便捷民众出行,提升城市运营管理服务水平。该项目采用中国标准和技术,主要由中方提供融资支持,是中国企业在非洲承建并提供运营管理服务的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

  洪磊说,当前,非洲国家正在加快工业化进程,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着巨大需求。作为非洲的真诚朋友和发展伙伴,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的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方共同推进“三网一化”(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区域航空网、工业化)和产能合作,促进中非共同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63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