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出招叙利亚 奥巴马再示弱?

2015年09月21日 10:12:50 来源: 新华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务卿克里18日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会谈后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必须下台,但不必在“一天后、一个月后”就辞职,时间要通过谈判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媒体报道的两国防长谈话内容以及克里的表态看,美国不再象以前那样一味蛮横指责批评俄方,似乎默许了俄近来在叙利亚方向的一系列军事动作,而且少见地在巴沙尔下台时间上留出了可商量的余地。

  奥巴马为何会示弱普京?首先还是因为俄罗斯方面的一系列快动作和表现出的坚定决心,一味和普京硬碰硬,美国占不到什么便宜。其次,叙利亚难民问题的不断发酵,美国感受到来自国际舆论和欧洲盟友的巨大压力,如果继续拒绝声称要坚决打击“伊斯兰国”的俄罗斯,美国遭受各方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再者,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很不得力,而且其培训反政府武装的计划也遭遇巨大失败。据报道,目前只有4到5名受过美国训练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叙利亚境内活动,而原定的目标是每年训练和装备5000人。美国暂时看不到迅速解决“伊斯兰国”、推翻巴沙尔政府的可能。(记者刘健)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50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