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涩谷聚2.5万人集会抗议安保法案 八旬老人怒斥蹂躏宪法行为

2015年09月24日 09:00:16 来源: 环球网

  日本当地时间23日下午2.5人聚集在东京涩谷举行“告别核电 告别战争”全国集会。

  9月23日,日本东京涩谷的代代木公园组织了“告别核电告别战争”的集会,控诉安保相关法案和核电,据组织者称约2.5万人参加了此次集会。安倍政权凭借国会议员数量上的优势推进己见,集会者们对此表示要紧盯来年的参议院选举,“让容忍核电站再启动和战争法案的议员落选”。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24日报道,这次集会是19日安保相关法案成立后最大规模的反对集会。正值秋季大型连休购物潮的最后一天,参加者集会后在热闹的表参道和原宿举行了游行。作家、律师和核电事故的自主避难者们手握麦克风,把反对安保法案作为集会的第一个主题,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声音。

  现年88岁的木村让从大分县来参加集会,他说道,“战后用心生活,我希望存留美好的未来,不想让后人抱怨没有对蹂躏生命和宪法的政治发出尖叫”。

  日本著名的反安保法案学生团体“SEALDs”成员元山仁士表示,“安保法中的人数暴力在冲绳基地搬迁问题上也存在。对于前人通过努力为我们提供的宪法和人权,我希望自己也能发生维护”。

  作家大江健三郎发表了对新一代的期望,赢得了满堂喝彩。他说道,“年轻人的发言和撰写的短文让人耳目一新,你们是新的希望。大家继续追求志向成为今后唯一最大的希望”。现场记者镰田慧表示,“律师们一致表示安保相关法违宪,在野党要团结一直在下次的选举中拔得头筹”。 (实习记者 初晓慧)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26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