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赞比亚拟将汉语教学纳入国家教育体系

2015年09月26日 14:37:44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卢萨卡9月25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教育部副部长悉尼·穆杉戛25日出席罗德西花园学校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赞比亚政府正考虑将汉语教学纳入本国教学课程及考试体系。

  穆杉戛说:“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主持下的汉语教学越来越受到欢迎。政府希望在已有汉语教学点和汉语课堂基础上,向全国更多地区推广汉语教学。”

赞比亚教育部副部长悉尼·穆杉戛(中)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左一)为孔子课堂揭牌。

  他说:“赞中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经贸合作频繁,赞比亚对汉语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赞比亚汉语教学的支持,同时也呼吁培养更多本土汉语教师。”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致辞说:“今年赞比亚有49名学生获得奖学金赴华留学。目前,在中国留学的赞比亚学生总数达到1700人。这体现了中赞人文交流的迅速发展。”

  据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何懿介绍,孔子学院日前主持完成赞比亚全国中学教学点九年级初升高汉语统一考试。汉语越来越受到校方和学生家长重视。

  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此外,赞比亚大学和穆隆古希大学还开设了汉语学位课程。目前,中学汉语教学点已覆盖赞比亚全国10个省,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超过7200人。汉语已成为试点中学三种选修外语之一。

赞比亚教育部副部长悉尼·穆杉戛(左五)、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左四)与其他嘉宾合影。

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在揭牌仪式上表演武术。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27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