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荷研究:每日服阿司匹林 癌患存活率或增一倍

2015年09月29日 06:58:10 来源: 新华网

  荷兰莱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服用阿司匹林可能使消化道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增加一倍。

  负责这项研究的马丁·弗鲁乌斯在2015年欧洲癌症大会上说,这项研究涉及1.4万名荷兰癌症患者,大约一半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研究人员追踪调查4年后发现,常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存活率是不服用这一药物的患者的两倍。

  在这项研究涉及的患者中,最常见的癌症病灶位于结肠、直肠和食道。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每天服用80毫克阿司匹林对大肠癌老年患者存活率的影响,随后再研究对其他消化道癌症患者存活率的影响。

  英国《卫报》援引弗鲁乌斯的话报道,这一发现对癌症患者和国家医疗保健系统具有“重大影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7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