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芝加哥大学成立全球冲突研究与决策学院

2015年10月01日 15:4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9月30日电(记者徐静 邵莉)美国芝加哥大学9月30日宣布,成立全球冲突研究与决策学院。

  该学院隶属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由美国皮尔森家族捐赠1亿美元创立。

  据介绍,皮尔森全球冲突研究与决策学院的研究教学目标将集中在3个领域:研究了解、预防并解决暴力冲突;每年召集国际政策和学术界会议,总结减少国际冲突的方法和政策;培养新一代学者和实践者,传播有效策略。

  芝加哥大学校长齐默在学院成立大会上说,当前世界暴力活动日益严重,战争等因素导致了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和移民潮。此时,芝加哥大学获资成立了全球首个专门研究和解决国际冲突的学院。

  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院长迪迈尔说,在研究方法方面,皮尔森学院将采纳芝加哥大学在社会科学中使用的定量研究工具。

  皮尔森学院每年将组织召开皮尔森全球论坛,为国际政策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7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