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斯兰国"哪来这么多丰田车?日公司支持美调查

2015年10月07日 21:02: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广播公司网站7日报道,美国反恐官员正在调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如何获得大量丰田皮卡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已要求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供协助。

  在“伊斯兰国”发布的网络宣传视频中,丰田“海拉克斯”(Hilux)皮卡或“陆地巡洋舰”SUV的出镜率颇高。“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手持机关枪,乘坐这两款车,插着“伊斯兰国”旗子在街头巡逻的镜头十分常见。

  日本丰田公司表示,对于“伊斯兰国”通过什么渠道获得数量如此之多的丰田车,它们尚不清楚。丰田公司也正在“支持”美国财政部下属调查恐怖主义融资部门对此展开调查。

  丰田公司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公共关系部门主管埃德·刘易斯说,“我们已将丰田在中东地区的供应链以及丰田采取确保供应链完整的措施告知了(美国)财政部”,丰田有“严格规定,禁止将车辆出售给可能用于准军事或恐怖活动的购车者”,但丰田无法跟踪被窃的、已经被购买的或从中间人转售的车辆。

  伊拉克驻美国大使法伊利说,除使用一些翻新的老款皮卡外,伊拉克政府认为,“伊斯兰国”近些年获得了数以百计的新款丰田车,“这是我们一直向邻国提到的问题。这些四轮驱动的新款车,数以百辆计,它们是从哪里来的?”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293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