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走进山东东营一中

2015年10月12日 15:47:28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山东东营10月12日电(记者 郝斐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12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为东营一中“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东营一中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糜振玉中将,国防大学原副校长张兴业,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及学校师生代表千余人出席授牌仪式。

    10月12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东营一中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记者郝斐然摄

  受巴忠倓会长委托,糜振玉将军代表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向东营一中成为“国家安全示范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国家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小时候就开始培养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要从各省区市选择一些重点中学作为“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以此推动全国中学的国家安全教育。现在包括东营一中在内,已在北京、江苏、四川、江西、陕西、贵州等10所中学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赵豪志市长在致辞中说,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着眼大局,依托“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这个载体,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培养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广大学生自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这既是新时期加强公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教育引导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对于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少年的命运永远与国家同行。张兴业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新征途上,国家未来的安全还要落在年轻人身上,只有加强国家安全观的人格教育,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才能有远大的志向,才能有担当的精神,才能为祖国的富强、为国家的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授牌仪式现场。记者郝斐然摄

  东营一中是山东省的名牌学校,近10年来已先后有4名同学成为山东省高考文理科状元。校长史本泉说,希望东营一中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加主动有为、勇于担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理念,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开设国家安全教育课程为载体,使学校真正成为国家安全教育主阵地,使安全教育扎根全市、引领全省、辐射全国。

  启动仪式后,李金华、糜振玉等一行参观了东营一中的校园文化建设,观看了篮球特长生训练,接受了东营市一中二月文学社小记者们的采访,并和广大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0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