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汇丰行政总裁: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5年10月17日 21:06: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7日电(记者张滨阳 吴丛司)汇丰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欧智华(中文名)16日在伦敦一个会议上说,市场波动不会扰乱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欧智华说,眼下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言过其实。波动对于所有市场化经济都是自然的,它不会扰乱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

  他说,中国的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之前的宽松措施已经开始汇沙成塔,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周期性复苏的迹象;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金融信贷正在改善。“我们依然预计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率达到7%左右……总而言之,我不认为中国经济将会硬着陆”。

  欧智华说,中国人民银行改变在岸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措施并非为了使人民币贬值或者刺激出口,而是改革进程中的一部分。中国央行的这些调整,可以使在岸汇率更加符合市场行情,并缩小在岸和离岸汇率的差距,“这是大胆、适时,以及最终必要的一步”。

  欧智华说,过去几个月汇率波动和股市涨跌,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趋势而言不会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的发展和城市化将会继续创造新的市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会继续超过全球增长速度”。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85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