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发展论坛在安卡拉举行

2015年10月21日 11:08:5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娜芝丽教授发表讲话。新华网记者郑金发摄

论坛会场景。新华网记者郑金发摄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0日电(记者戚燕凌)天高云淡, 秋风送爽。在这美丽的秋天,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来到了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欢聚一堂。20日,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5年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发展论坛”在首都安卡拉举行,来自安卡拉及周边地区近50名大、中、小学汉语教师等参加。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夫人赵玫玫代表郁红阳大使在论坛上致辞。她说,近年来,土耳其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发展良好,促进了土耳其社会各界对汉语学习的需求,加深了土耳其主流社会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   

  她指出,教师、教材、教法,是对外汉语教学的三个关键,其中教师排在首位。现在,中国国家汉办每年都会选派数千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奔赴世界各地孔子学院 (课堂)进行原汁原味的汉语教学,他们的功劳有目共睹。本土汉语教师则具有诸多优势:他们熟识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学生思维方式和学习习惯,没有语言障碍, 没有任期限制,等等。  

  赵玫玫强调说,中国有句俗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土耳其汉语教学领域,我们需要拓展思路、拓宽渠道,多方位、 多形式地加大培养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的力度。只有当越来越多的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和中国外派的汉语教师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取长补短,才能迅速提升土耳其 汉语教学的实力,进一步促进中土两国的合作与交流。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34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