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发展论坛在安卡拉举行

2015年10月21日 11:08:5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本土汉语教师现场提问。新华网记者郑金发摄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大使夫人赵玫玫(右三)、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长青(右一)、外方院长娜芝丽(左二)及中国汉语专家合影。新华网记者郑金发摄


参加论坛会全体人员合影。新华网记者郑金发摄

  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长青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为期两天的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发展论坛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大力支持下举行。他说,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土耳其第一所孔子学院,多年来尤其注重本土汉语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该孔院在安卡拉地区已有8个固定的教学点,其中有4个中小学教学点,本土汉语教师同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汉语教师协同合作、取长补短,构建了土耳其基础汉语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本次论坛还特别聘请了国内及安卡拉地区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专家及土耳其本土汉学青年博士就个人丰富的教学、研究经历与会分享。   

  他说,本论坛还征集了参会代表教学研究的论文在会议期间宣读,这在历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中尚属首次。本孔院希望借助这次论坛,为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搭建合作、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娜芝丽教授对举办“2015年土耳其本土汉语教师发展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原副院长傅似逸教授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对外汉语教师的全面发展》的讲话,赢得本土汉语教师们的共鸣。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34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