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合组织研讨会就加强反恐合作达成一致

2015年10月22日 23:27: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塔什干10月22日电(记者 沙达提)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合作第三次研讨会2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与会各方就进一步加强打击恐怖主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

  研讨会由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办。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以及一些国际和地区反恐机构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各方强调,维护上合组织地区稳定是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在安全领域的首要任务,因此各方将扩大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各方对南亚和中东复杂局势以及伊拉克和叙利亚动荡局势深感忧虑,认为恐怖主义正利用这些地区向外扩散。会议重点就打击“伊斯兰国”及其他国际极端和恐怖组织在上合组织地区内的活动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地区合作,加强打击恐怖主义领域的合作,有助于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与会代表就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并通过了成果性文件。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在研讨会上表示,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是上合组织的优先工作方向。近年来,除了本地区一直活跃的一些恐怖组织外,“伊斯兰国”等区域外极端和恐怖组织对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威胁也在上升。此外,除了传统的恐怖威胁外,非传统领域的威胁也在不断加剧。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34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