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京电影节开幕 中国影片预售火爆

2015年10月22日 23:2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马峥)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2日在东京开幕,中国新锐导演郝杰执导的新片《我的青春期》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其他15部作品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麒麟奖。

  本届电影节劲吹“中国风”,从主竞赛单元、亚洲未来单元到评委嘉宾都不乏中国影片和中国电影人的身影。由相国强执导,董子健、李梦等主演的影片《少年巴比伦》入围新人竞赛单元——亚洲未来单元,另外两部中国影片《河》和《少年班》入围聚焦世界展映单元。中国香港电影制片人施南生出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在东京六本木举行的红毯秀上,导演郝杰携主演包贝尔和孙怡亮相。

  本届电影节将在22日至28日举办“中国电影周”,其间将放映《何以笙箫默》《匆匆那年》等10部中国影片,不少影片预售情况火爆,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说,这部影片在22日展映时,观众多是日本人而非华侨华人,“有很多日本朋友希望通过电影来了解中国文化”。

  张一白表示,希望电影能够促进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使两国的老百姓都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和平。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为期10天,将于31日结束,其间将展映超过20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电影节开幕影片是罗伯特·泽梅基斯执导的《云中行走》,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海伦·米伦以及日本知名影星北川景子和竹内结子等出席了开幕式。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34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