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像地球的行星可能还未诞生

2015年10月29日 10:57: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地球在宇宙中是孤独的么?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好久了。

  根据一项最新的理论研究,在宇宙演化这场持久而盛大的派对中,地球来得早了点。我们之所以感到孤独,很可能是因为和地球高度类似的行星还没诞生呢。

  美国研究人员认为,在太阳系于46亿年前诞生时,当时的宇宙中约8%的星球可能适宜居住,有92%的“宜居星球”还未诞生。

  这一结论是在分析美国航天局哈勃及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数据的基础上得出的。研究负责人之一、美国太空望远镜科学院的彼得·贝胡兹介绍说,哈伯太空望远镜可以看到上百亿光年外星系,详尽记录了不少星系成长、演化的过程。

  数据显示,宇宙的“造星运动”始于100亿年前。现有理论认为,恒星诞生之初的原始物质仅是氢和氦,它们是产生恒星的主要因素。现在的宇宙,恒星的形成十分缓慢,但还有大量氢和氦气体,这好像一锅慢炖,虽然现在还没有出锅,但新恒星的出现是迟早的事儿。

  另一位研究人员,莫莉·派珀斯说,在银河系及其之外的宇宙,还有很多大爆炸遗留的“原材料”,足够在未来产生更多的星体。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71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