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茱莉亚学院院长:用音乐连接中美价值观

2015年11月04日 22:5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程露 檀易晓)美国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3日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介绍其在中国天津建立分院的进展情况,并共享音乐教育理念。

  “古典音乐在中国有着良好的艺术氛围,培养了大批热爱音乐的孩子。将来,这个学校会成为天津、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文化枢纽。”他在解释为何选择在中国建立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分院时说。

  当被问如何看待一些中国家长对孩子的音乐学习过分严厉时,他表示,学习音乐快乐是最重要的。在西方人的观念里,音乐家是思想和价值的传递者,而音乐本身也是用来传递情感的。他希望学生能够多花些时间思考。

  “世上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杰出。但只有让他们自由成长,快乐地接触音乐,他们才能真正成功。”约瑟夫·波利希说。

  位于美国纽约的茱莉亚学院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

  约瑟夫·波利希介绍说,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于2018年9月开学,提供三个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除此之外,学院将面向各年龄段和不同水平的艺术爱好者,为他们提供音乐入门、公开表演和互动性展览。

  约瑟夫·波利希说:“我相信,通过艺术文化交流,中美两国的价值观将更好地连接并形成互补。”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393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