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低头族”注意 英研究称玩手机或降低快乐感

2015年11月06日 06:58:00 来源: 新华网

  “低头族”注意了: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手机不仅令人分心,还可能降低快乐感。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和大脑科学教授尼利·拉维随机调查了来自英国6个城市和乡镇的450人,发现人们在用餐、散步、乘坐公交车、与家人、朋友、同事交流等日常活动中,超过28%的时间精力不集中。在手机、背景音乐、噪音等各种分散注意力的因素中,手机最分散注意力,占据了人们17%的时间。15%调查对象在日常活动中被手机占据了超过一半时间。研究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被手机分心时间多的人快乐感明显低,而施工噪音、狗吠声之类的分心因素与快乐感没有关联。此外,当人们回忆最近的家庭聚会时,聚会时分心时间较长的人对聚会的快乐回忆较少。拉维对英国《每日邮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分心的时代’。”她希望人们注意到手机分心与情绪之间关联,从而有意识地提高专注力。(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97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