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建筑企业使加纳议会大厦焕然一新

2015年11月07日 10:05: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克拉11月6日电(记者林晓蔚)经过改扩建的加纳新议会大厦6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启用,加纳总统马哈马、议长阿加霍、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及议会议员数百人出席启用仪式。

  据悉,该项目由加纳水资源、工程与住房部投资,中国华陇建筑(加纳)有限公司承建,其中新建面积2.19万平方米,改建面积3.6万平方米。

  华陇公司总工程师牟建军介绍说,议会大厦改扩建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2015年10月竣工,施工过程中运用了多项中国建筑业新技术,“希望项目顺利竣工能为推进中加两国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马哈马在讲话中回忆了他担任议员时在旧楼办公的场景。他说,旧楼建于1960年,运行四五十年来已出现楼体开裂,议员有时被迫在车里办公。马哈马和阿加霍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国承建方出色的施工水准和建筑质量,并号召议员们在崭新的办公环境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今年10月9日,由华陇建筑公司承建的加纳高等法院也交工启用。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曾承建了恩格鲁玛陵园、加纳独立广场观礼台、总统行宫、加纳审计署、加纳交通部等多个大型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6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