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非外长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推动非中关系发展

2015年11月07日 12:3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11月6日电(记者赵熙)南非外长马沙巴内6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表示,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推动非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马沙巴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主题,是首次在非洲举办的非中峰会。峰会将把非中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推动并影响非洲的发展规划。

  马沙巴内说,非洲和中国建立了强有力的经济合作关系。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峰会将为非洲和中国开辟新的合作渠道,带来新的机遇。

  马沙巴内介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非洲联盟代表、区域组织及多边合作组织负责人将出席本次峰会。峰会将发表宣言及行动计划,为巩固非洲和中国关系提供具体方案。

  马沙巴内说,以南南合作及平等互利原则为基础,峰会将从多方面讨论非洲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在农业、科技、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减免债务、吸引投资及民间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化非中合作。

  马沙巴内表示,目前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南非确信,峰会将实现其提升非中关系的目标并促成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马沙巴内9月4日在北京共同宣布: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升格为峰会,峰会将于今年12月在南非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7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