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超越特朗普追平希拉里 “凤凰男”卡森是谁?

2015年11月08日 11:20: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本·卡森继2日民调支持率超过党内长期“领跑”的唐纳德·特朗普后,在最近的一项民调中已追平了民主党内呼声最高的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成为其极具竞争力的对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联合发起的民调报道说,卡森和希拉里的支持率在“一对一比拼”中打成平手,均达到47%。数据显示,来自广大独立选民的投票帮了卡森大忙,这一群体对卡森的支持率高出对希拉里的13个百分点。

  在这次“对决式”民调中,共和党其他三位竞选人——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和地产大亨特朗普,也与希拉里差距不大;民主党风头正劲的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也战绩不俗。

  CNN的报道说,此次民调于上月25日至29日开展,有847名登记选民参与了调查。虽然这种“对决式”的民调仅体现了当时的“选情”,各竞选人之间的力量对比随着相关因素的变动可能出现“戏剧性”变化,但近一个月来卡森“火速蹿红”的表现着实引人注目。这个此前在美国政坛名不见经传的神经外科医生到底是何许人也?

  【神经外科界的“凤凰男”?】

  卡森1951年出生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一个贫苦家庭。他的母亲13岁就嫁给了他父亲,而他的父亲背着全家有着另一个家庭。卡森8岁时,他的父母终于离了婚,此后他和哥哥便跟随母亲生活。虽然母亲需要打几份工来养家,但全家还是需要依靠食品券等政府救济来维持起码的生活。

  读高中时,卡森参加了受美国军队支持的在校项目“初级后备军官训练团”。他在这个项目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并因此被西点军校看上,但他却拒绝了这次机会而选择赴耶鲁学习心理学。从耶鲁毕业后,卡森进入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继续深造并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此后,他在马里兰州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完成了神经外科医生的实习。

遭“刨根”,美竞选黑马承认“拔高”!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05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