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鲜为李乙雪举行国葬

2015年11月12日 13:32: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12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11日为已故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举行国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葬礼。

  当地时间11日一早,金正恩来到停放李乙雪灵柩的平壤中央劳动者会馆。金正恩向李乙雪的遗体默哀致敬。随后举行出殡仪式,李乙雪灵柩被抬上装甲车。灵车在摩托车的护卫下缓缓驶向市郊的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

  新华社记者看到,灵车通过的主干道全线戒严。数万名人民军战士和平壤市民沿街肃立,为李乙雪送行。

  告别仪式在大城山烈士陵园举行,金正恩、金永南、黄炳誓、朴凤柱等朝鲜党、政府和军队领导人出席。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在葬礼上致悼词。

  在哀乐声中,人民军官兵对空鸣枪致哀。李乙雪的遗体下葬后,金正恩敬献的花圈被摆放在李乙雪的半身像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以及朝鲜内阁也敬献了花圈。

  李乙雪于7日病逝,享年94岁。李乙雪1921年9月出生在咸镜北道一个贫农家庭,曾参加抗日武装斗争和祖国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他从1970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于1980年至2010年担任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并于1990年至2003年担任国防委员会委员。1995年,李乙雪被授予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12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