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波兰总统任命新政府成员

2015年11月17日 02:34: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16日电(记者 韩梅 高帆)波兰总统杜达16日在总统府任命波兰新一届政府成员。新一届政府成员随后宣誓就职。

  本届政府共24名成员。总理为贝娅塔·希德沃,成员包括副总理兼文化和民族遗产部部长彼得·格林斯基、副总理兼发展部部长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副总理兼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雅罗斯瓦夫·戈温、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雷维奇、司法部长兹比格涅夫·焦布罗、外交部长维托尔德·瓦什奇科夫斯基等。

  杜达在任命仪式上说,波兰社会的期待是政府要考虑并理应实现的大事。这不仅是服务,更是责任。相信新政府会实现波兰社会的期待。一个强大的波兰应强化自己的独立、主权和军事力量,使波兰人有和平、幸福的生活。

  希德沃表示,祖国和波兰人民的事就是政府的头等大事,并保证尽一切努力兑现承诺。

  法律与公正党在10月25日举行的波兰议会选举中获得众议院460个席位中的235席,超过半数,获组阁资格。

  根据波兰法律,总理接受总统任命后要在14天内到议会作施政报告,并接受众议院信任投票,如有超过多数议员赞同,即为合法政府。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34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