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法国特种部队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

2015年11月19日 08:54: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法国特种部队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

  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8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法特种部队当天在巴黎郊区的圣但尼反恐突袭行动中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但并没有发现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从现场情况看,这些人图谋实施新的恐怖袭击。

  ——欧盟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枪支管控

  在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后,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将在欧盟境内加强合作,跟踪、严管枪支。新措施包括禁止私人持有某些种类的半自动枪械、严格管控枪支及零部件弹药在网上交易、统一标识以提升武器的可追溯性等。相关修订案需要得到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批准。

  ——尼日利亚北部一手机市场遭袭死伤数十人

  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诺的一个手机市场18日遭遇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击者说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有消息称,是两名女子分别在市场入口和市场内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当晚在声明中重申坚决清除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决心。

  ——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发生6.8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9日2时31分发生6.8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未发布海啸警报。所罗门群岛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属于地震多发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718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