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赞比亚第二座孔子课堂揭牌

2015年11月20日 21:3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1月20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卢安夏诚信学校孔子课堂19日举行揭牌仪式,学校师生及嘉宾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卢安夏诚信学校位于赞比亚铜带省卢安夏市。继今年9月罗德西花园学校孔子课堂在首都卢萨卡揭牌,卢安夏诚信学校孔子课堂是赞比亚第二座孔子课堂。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发来贺词说,卢安夏诚信学校孔子课堂的诞生,是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又一个新亮点,希望孔子学院师生为中赞两国语言传播和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据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何懿介绍,卢安夏诚信学校是孔子学院在赞比亚最早设立的教学点之一,成立于2011年,先后有四批老师和志愿者来到学校任教,由于当地学生踊跃报名学习汉语,教学成绩突出,今年成功升级为孔子课堂。

  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目前,赞比亚中学汉语教学点已覆盖全国10个省,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超过7200人,汉语已成为试点中学三种选修外语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21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