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泰使馆首次颁发“大使奖学金”

2015年12月03日 10:48:08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中)在使馆开放日活动中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新华网曼谷12月3日电(记者李颖)12月2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举办了“使馆开放日”活动,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首次为泰国吉拉达王宫学校的学生们颁发了“大使奖学金”。中国驻泰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大使夫人初庆玲女士等几十位使馆工作人员、吉拉达王宫学校的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开放日活动。

  宁赋魁在致辞时表示,使馆开放日的宗旨就是邀请泰国朋友到使馆参观,吉拉达王宫学校的师生们今日来到这里就如同走亲戚一样,并领略到使馆院子四季常青的环境。“四季常青”这个成语常常用于形容朋友之间牢不可破的友情,象征着建交四十年来,在泰国王室、政府和各界的重视和推动下始终如一、不断发展壮大的中泰关系。

  宁赋魁强调,这是中国驻泰使馆首次设立“大使奖学金”,首次颁发给吉拉达王宫学校的学生们,希望他们认真学习中文更多了解中国,为促进中泰关系发展做出努力,让中泰友好一代代传承下去。

  吉拉达王宫学校校长安卡女士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汉语教育,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均开设汉语课程。她对中国驻泰使馆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吉拉达王宫学校的五位在今年10月前往中国进行文化考察的学生们通过演讲和视频短片,汇报了他们七日北京之旅的学习收获。学校师生们还进行了泰国歌舞、琵琶弹奏等精彩表演。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首批获得“大使奖学金”的吉拉达王宫学校学生向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左一)赠送纪念品。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中)与吉拉达王宫学校师生代表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右)与吉拉达王宫学校校长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49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