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5年12月05日 00:5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4日专电(记者袁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4日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表示,签署备忘录旨在加强机构间合作交流,为发展中国家创造更多贸易和投资机会,进一步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

  双方约定,将根据各自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相互合作,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开展贸易和投资活动,以提高其经济竞争力,增加生产性就业。

  双方确认加强合作的其他领域还包括发展中国家贸易投资政策研究,非洲及其他地区工业园区建设经验和知识分享,全球化、国际产能合作、技术标准和经济贸易争端领域的经验和知识分享,贸易能力建设领域专业培训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联合国系统的一个专门机构,职责是通过促进工业发展推进减贫、全球化的包容性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职责是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经济活动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6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