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图说|俄成功在六千米深海试验潜水器

2015年12月15日 19:56: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罗斯”号自主潜水器在大西洋中部水下6000米深处的试验成功结束。

  俄新社当天援引俄国防部深水研究总局局长阿列克谢·布里利切夫海军中将的话称,由国家委员会主席、高级水下考察员尤里·库尔干诺夫、高级水下试验员德米特里·博耶夫上校和米哈伊尔·库兹米切夫上校组成‘罗斯'号班组操作潜水器下潜至6180米深处。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罗斯”号潜水器是从“琥珀”号海洋考察船上潜入海中的。潜水器壳体由特制的高强度钛合金制成。

  布里利切夫表示,潜水器可在6000米深水处,利用控制器进行事故救援、科学研究、海底地质勘探、水下考古等工作,还可进行照片和视频拍摄。

  报道说,目前已为俄海军订制了“罗斯”号和“领事”号潜水器,以及11982型多用途船“谢利格尔”号。其中,“领事”号载人深海潜水器也可下潜至6000米深处,已于2011年在北大西洋成功进行了试验。布里利切夫声称,“罗斯”号和“领事”号将帮助俄罗斯确定北极大陆架边界。(编辑王申,图片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533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