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肯尼亚强硬打击索马里“青年党”

2016年01月01日 21:29: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月1日电(记者王守宝 丁小溪)东部非洲国家肯尼亚2015年经济实现较快增长、政治趋于稳定,政府对待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也愈加强硬。

  肯尼亚内政部长约瑟夫·尼凯瑟利日前表示,在2015年,得益于反恐协调能力的增强和新技术的运用,肯尼亚警方已挫败多起索马里“青年党”在肯尼亚境内的恐怖袭击图谋。另据了解,肯尼亚安全部队还准备对藏身在肯尼亚和索马里交界地区的索马里“青年党”展开大规模围剿。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索马里“青年党”内部已出现分化,该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的组织策划能力受到削弱,这种情况有助于肯尼亚对其进一步围剿,也有助于肯尼亚实现社会稳定。

  索马里“青年党”的前身是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自2012年以来,在各方重重围剿下,“青年党”相继失去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和南部重镇基斯马尤等城市据点。此后,该组织不断在索马里和肯尼亚制造袭击事件。去年4月,该组织在肯东北部城市加里萨一所大学制造恐怖袭击,导致148人丧生。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64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