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宇航员太空用中文问候中国人民:新年好

2016年01月01日 18:38:28 来源: 央视

  俄宇航员太空中用中文问候新年好

  原标题:俄罗斯宇航员太空用中文问候中国人民:新年好

  虽然至今我们还没有探测到真正的外星文明,没有收到过来自遥远星球的无线电波,但是,在2016年的第一天,我们却收到了很多星空探索“集结地”发来的新年问候。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 尤里·马连琴科:

  “亲爱的中国电视观众,我是尤里·马连琴科,我们是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的宇航员,在这里祝你们新年快乐。”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 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

  “大家好,我是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我是空间站一年期飞行计划的参与者,在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和中国在许多联合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比 如开发中俄 全球定位系统、土地远程遥感数据交换、航天电子元件供应、宇宙空间研究等。请允许我们,对中国同行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 谢尔盖·沃尔科夫:

  “我是谢尔盖·沃尔科夫,今天,这个空间站就是我们在太空中的家,它位于距离地球表面400多公里以外的地方,我们这个家是由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共同设计和建造的,探索太空这个共同的梦想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在无尽的探索旅程中,我们都是旅行者,祝贺所有中国人民新年快乐,祝愿你们 在新的2016年取得新的成绩。新年好!”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588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