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要求外交人员提高英语水平 托福100分雅思7.0

2016年01月04日 14:04:25 来源: 人民网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外务省近日决定,从2016年起,入职人员在国际英语能力考试托福(TOEFL)中的成绩必须达到100分以上(或雅思7.0以上)。外务省此举主要是希望新职员在入职时便具备高超的英语水平,以便随时完成任务,在外交谈判中发挥作用。

  外务省将以2016年4月以后入职的新职员为对象,要求其在进入外务省工作前取得相应考试成绩。在今年春天即将入职综合职的大约30名应届毕业生中,有3成左右在录取时就已达到此要求,其他人也以此为目标在努力。

  今后,这一要求还将成为各省厅向外务省选派工作人员的标准。而从外部选拔的大使如果有2年以上的海外工作及留学经验即可免除此项要求。

  日本外务省规定,新职员加入外务省后要进行有关英语或是法语、中文等专门的语言研修,“即使不是英语专业出身的人,也必须具备与欧美外交官对等交换意见的英语能力”。在中国、韩国等地,有很多欧美大学留学归国的学生成为了外交官,因此日本也开始意识到与其他国家的英语外交能力之差,产生了危机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593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