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官员亲属或将被禁止从事商业活动

2016年01月04日 14:19:30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报》1月3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正起草相关法案,以禁止俄罗斯官员和其亲属从事商业活动。

据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正起草相关法案,该法案规定禁止俄罗斯国家公职人员和其亲属的从事商业活动的途径。该法案的起草者之一,即俄罗斯国家杜马宪法立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副主席瓦季姆·索洛维约夫称,第一版修正案建议把暂停俄高级官员的配偶和其子女参加商业活动写入相关的国家公务法中。第二版修正法案规定,如果官员以欺骗的手段解除婚姻关系,并继续从事商业活动,将被处以100万卢布的罚款,并责令其辞职。

瓦季姆·索洛维夫曾多次倡议立法限制俄国家公职人员和其亲属的相关行为。在2015年末他曾建议禁止俄国家公职人员在国外拥有财产和就医,并禁止公职人员的子女在国外接受教育。但俄国内很多专家对索洛维夫的建议提出批评,如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第一副部长娜塔莉亚·特列季亚克曾称,关于禁止官员子女在国外学习的建议是“绝路”。(实习编译:杨爽 审稿:朱佩)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93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