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数学扫盲”新规:小学毕业考乘法表

2016年01月04日 15:17: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英国教育部3日推出新规:英格兰地区小学生在毕业前(11岁左右学生)需参加12×12以内的乘法表考试。

  该项规定将于今年夏季在英格兰80所小学试行,覆盖约3000名小学生,并计划于明年在全国推行。新规要求小学生“上机”计时完成乘法考试,学生完成题目后可立即得到考试成绩。这也是英国教育部门第一次将计算机技术运用到国家课程测试中。

  教育大臣尼基·摩根说,数学是良好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规还将把对老师的评判与考试成绩挂钩。

  她说,尽管很多11岁学生能在阅读、写作和算术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还有一部分学生的成绩有所欠缺。为了更好地在英国推广优良教育,教育部决定引入新规,以确保所有小学毕业生都能了解乘法表,减少“数学盲”。

  英国工党人士以及一些工会机构认为,新规仅是政府的一个政治噱头,额外的考试会给老师和学生带来更多压力。英国全国校长协会说,此举或产生对教师不公的现象。(记者夏晓,编辑杨超伦,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93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