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新政府大选年致力于提升消费者信心

2016年01月04日 15:3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澳洲网4日报道,急剧衰退的商品价格拖累了以资源性国家著称的澳大利亚的经济水平,随着2016年联邦大选的日益逼近,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和财政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都寄希望于通过提升消费者及企业信心,从而带动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

报道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新经济计划的根基是消费者开支。财长莫里森表示,家庭消费占据了超过半数的经济总量,在2016年将继续保持强劲的态势,它也是澳大利亚经济的“关键因素”。

据今年早期迹象表明,澳大利亚消费指数显示出积极的态势。一些大型银行的消息人士表示,澳大利亚圣诞节期间的商品交易量达 创纪录之多。经济学家们纷纷对澳大利亚的合理支出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莫里森强调,政府新一年的决策将致力于提升信心,避免出现任何阻碍或破坏消费信心的因素。尽管2015年12月出台的预算报告降低了今年的家庭消费预计增 长值,降低0.25%至2.75%,而2016至2017财年降低至3%。莫里森却表示,澳大利亚的消费增长前景仍然是“积极而强劲的”。

莫里森表示:“家庭消费将是澳大利亚经济在2016年及以后的一个关键因素,这也是消费信心为何重要的原因。特恩布尔总理与我非常满意近几个月以来为提升消费信心指数作出的举措,而我们还将继续制订和宣布政策,增强这些措施的实施效力。”

特恩布尔此前将前总理艾伯特在2015年领导人更迭中的失败归咎于无力维持企业及消费者信心。他表示:“艾伯特没有足够的经济领导能力,满足我国所需。”

据悉,艾伯特曾在上台初承诺恢复消费信心,指出这是其政府的主要标志。他曾表示:“澳大利亚向各企业敞开大门”。在执政的前几个月里,他的政策初见成效并受到一些嘉奖。然而,在艾伯特首次预算案出台后,消费信心颓然下跌,从此再未恢复完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93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