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爱沙尼亚总统第三婚:娶拉脱维亚国防官

2016年01月04日 16:46: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俄罗斯媒体2日报道,现年62岁的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近日迎娶了自己的第三任妻子——拉脱维亚国防部官员伊耶娃·库普采(音译)。

  【新“第一夫人”是谁】

  新年国际客户端了解到,爱沙尼亚新“第一夫人”今年38岁,是拉脱维亚国防部网络安全国家政策协调处的负责人。

  据爱沙尼亚媒体消息,伊尔韦斯和库普采于2003年相识于布鲁塞尔,当时伊尔韦斯是欧洲议会的议员,而库普采是立法机构工作人员。库普采虽未有过婚姻,但育有一子。

  不过,报道并未提及库普采婚后是否会继续任职拉脱维亚国防部。

  【半年前与出轨妻子离婚】

  伊尔韦斯的上一段婚姻在半年前分崩离析。因为妻子兰波特(音译)的出轨,伊尔韦斯2015年4月正式宣布离婚。

  两人的婚姻危机早在2014年8月就被当地媒体曝光。爱沙尼亚小报Kroonika刊登多张兰波特与一名神秘年轻人在首都塔林一家餐厅跳舞和拥吻的照片,甚至还在网站上上传了现场视频。

  该报还对此评论:在这个八月的夜晚,伊尔韦斯的“第一夫人”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婚姻:在首都餐厅Komeet的露台上她亲吻并拥抱神秘陌生男子。

  事实上,在此前不久,兰波特就被发现在同一家餐厅待了一整夜后与一名男子形如情侣般离开。

  伊尔韦斯与兰波特结婚11年,育有一女;与第一任妻子梅里·巴罗克(音译)育有一子一女。

  【拒绝“第一夫人”补贴】

  伊尔韦斯本届总统任期将于今年8月结束,他早先时候表示,新婚妻子计划不再领取依法可享受的“第一夫人”补贴。

  据俄媒报道,根据爱沙尼亚法律,“第一夫人”可领取相当于国家元首30%的工资,配有私人秘书、公务车等。此外,她在教育和自修课程方面的开销国家也会给予补贴。(记者王申,编辑闫珺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9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