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卡塔尔科威特突尼斯谴责伊朗人冲击沙特使馆

2016年01月04日 16:48:47 来源: 环球时报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3日报道,卡塔尔、科威特和突尼斯日前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朗民众冲击沙特阿拉伯驻伊朗大使馆和驻马什哈德的领馆的行为。

  卡塔尔外交部称,伊朗民众对沙特使馆和领馆的冲击严重违反了国际宪章的规定,并表示卡塔尔会全力支持沙特应对来自内外部威胁的所有努力。

  科威特外交部官方消息表示,沙特的处决行为是“为了维护本国的安定”,应谴责和声讨伊朗的示威人群。

  突尼斯外交部也发表声明称,本次袭击沙特使馆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维也纳公约中的外交和领事关系以及国际条约的相关章程,突尼斯呼吁各国应该对外交使馆和领馆提供必要保护。

  据沙特此前声明称,被处决的囚犯皆“属于恐怖组织成员”,他们公开发表蛊惑性言论,并实施诸如破坏公共场、煽动武力对抗安保人员等犯罪行为。(实习编译:陈洋 审稿:聂鲁彬)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594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