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城市平均房价下滑 墨尔本现“两极分化”

2016年01月04日 17:3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澳洲网4日报道,经过一年的强劲增长后,受悉尼房价下滑的影响,在过去的3个月中,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平均房价下滑1.4%。同时,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却出现“两极分化”,公寓销售表现低迷,但独立式住宅销售表现持续强劲。

房地产大数据公司CoreLogic数据显示,虽然悉尼平均房价年上涨11.5%,是澳大利亚首府城市中表现最好的城市,但上一季度悉尼平均房价下滑2.3%,创最大季度跌幅。

受此影响,虽然2015年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平均房价年增7.8%,但在过去的3个月中却下滑1.4%,创2011年12月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对此,CoreLogic首席研究员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他并不认为悉尼房地产市场将因此迎来严重的价格下跌。

劳利斯称,“受低利率的影响,悉尼房地产的需求依然强劲,且也没有出现像墨尔本一样的供应问题,所以我认为悉尼房价的上涨将至少保持一段时间的中立。”

对于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劳利斯表示,“墨尔本的公寓市场与住宅市场出现了大的分歧。因为新公寓的出现令公寓销售表现减缓,但独立式住宅的销售表现,尤其是位于墨尔本中间区域的郊区,继续保持强劲。”

据了解,上季度墨尔本平均房价下滑1.9%,但年增长11.2%。布里斯班成为上一季度最大的赢家,房价上涨4.1%,相当于堪培拉一年的房价增长幅度。同时,澳大利亚其他首府城市2015年房价都出现负增长。

随着矿业城市珀斯房价下滑3.7%、达尔文下滑3.6%,矿业区房地产市场令人担忧。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94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