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B-52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示警

2016年01月11日 10:24:21 来源: 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11日报道,朝鲜上周宣称进行氢弹试验引起国际社会谴责后,美国军方10日从关岛派遣一架B-52轰炸机,低飞掠过朝鲜半岛停火线以南的韩国空军基地展示军力,意在警告朝鲜。

  这是继韩军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后,韩美为应对朝鲜核试验采取的第二项军事措施。

  据韩联社了解,韩美军方还将继续分阶段采取行动,很可能从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出动“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俄亥俄级核潜艇,从冲绳美军基地出动F-22隐形战斗机等。

  不过路透社向驻韩美军询问时,发言人表示对美军考虑在朝鲜半岛部署航母一事不知情。

  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军方10日同时发布消息称,美军B-52轰炸机当天上午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中午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

  可搭载核武器的B-52轰炸机展开这项飞行任务时,还获得2架战机的护航,一架是美军F-16战机和另一架是韩军F-15战机。它在低飞掠过乌山基地后返回关岛基地。乌山基地位于首尔以南,距离朝鲜边界约100公里。

  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司令欧肖内西说,此次飞行是“为了回应朝鲜最近的挑衅行动”。他强调,美国仍坚定地致力于保卫韩国,这包括“我们的常规力量和核伞所提供的额外威慑”。

  朝鲜2013年进行核试之后,美军也曾派遣两架B-52轰炸机飞过韩国上空,当时朝鲜随即恫言对美国发动核攻击。

  韩联社说,朝鲜上周进行第四次核试后,韩美军方迅速讨论了向朝鲜半岛出动美军战略力量的问题,此次美军B-52轰炸机比预期早进入朝鲜半岛空域正是因为韩美两国把朝鲜核试视作重大挑衅。

  10日上午,据朝鲜官方的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视察人民武力部时,祝贺朝鲜第一次氢弹试验取得成功,并表示那是应付美国核战威胁的一种自卫手段。

  韩联社引述报道说,金正恩指出,朝鲜2016年伊始进行氢弹试验,是为了从美帝国主义和帝国主义者发动核战争的风险中,守护国家自主权和民族生存权并彻底保障半岛和平与区域安全的自卫性措施。这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是正当的行为。

  朝鲜报纸社论吁朝美签和平条约

  这是朝鲜上周进行核试后,朝鲜媒体首次报道金正恩的发言。不过,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金正恩视察人民武力部的具体时间。

  朝鲜《劳动新闻》10日发表社论呼吁朝鲜同美国签署和平条约。这是朝鲜一贯的立场。

  朝中社引述该社论说:“只有朝鲜和美国签订和平条约,朝鲜半岛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

  朝鲜向来以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核武器,做为其发展核计划的理由。但美国否认在韩国部署任何核武器。

  朝鲜1月展开第四次核试验,惹恼了美国和中国,但美国政府和专家都怀疑朝鲜试验的其实不是氢弹,因为当天的试验所引发的震动只有5.1级,对氢弹来说过于轻微。专家认为,朝鲜的核试是为今年较迟时候,朝鲜执政劳动党将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做准备。那是1980年以来朝鲜首次召开党大会。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9日视察了陆军导弹司令部,检查了对朝警戒状态。

  韩民求说,导弹司令部是给敌军带去恐惧的“杀伤链系统”(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的核心部队。他指示在敌军发起挑衅时毫无犹豫地、及时准确地予以惩罚。

  陆军导弹司令部是“杀伤链系统”的指挥部队,负责指挥韩军各弹道导弹基地。国防部方面介绍,韩民求为了检查朝鲜第四次核试后韩军警备状态和勉励官兵而视察了导弹司令部。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615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