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超越印度成为肯尼亚最大贸易伙伴

2016年01月14日 14:50: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月14日电(记者王守宝 丁小溪)记者近日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获悉,2015年1月到11月中国和肯尼亚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中国超越印度成为肯尼亚最大贸易伙伴。

  据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介绍,近年来,中国和肯尼亚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去年1到11月的双边贸易额突破了2014年全年的双边贸易额,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年增长率达20%左右。

  据了解,中国向肯尼亚出口的商品以机电设备、电子、轻工产品为主,从肯尼亚进口的商品以皮革、矿产品、植物纤维等为主。

  中肯贸易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两国大批贸易和商务咨询公司的兴起。在肯尼亚有一些华人涉足贸易咨询服务行业,为肯尼亚人赴中国进行贸易活动提供便利。

  例如,位于内罗毕的中国信息文化交流肯尼亚有限公司就由华人创立,多年来开展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除了向肯尼亚工商企业及私营业主提供中国产品信息咨询外,还定期组织肯尼亚商务采购团赴中国参加各种交易会。

  据该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国侨联青年委员的高玮介绍,2015年,该公司完成了近600名肯尼亚人的赴华商务咨询及采购接待工作,帮助肯尼亚客商代理发运了100多个标准集装箱。

  除了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外,中国在肯尼亚工程承包也十分火热,涉足铁路、港口、灌溉、电力工程建设等领域。郭策介绍说,肯尼亚是中国工程承包的重要市场,保守估计,肯尼亚超过50%的工程都有中资企业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77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