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文化交流是法中关系的支柱和火车头

2016年01月19日 15:35: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月18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展望与革新基金会”主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18日晚在基金会的活动上说:“文化交流是法中两国关系的支柱和火车头,两国的交流促进了东西方两种重要文化的互鉴。”

  当晚,在位于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基金会新会址举行的新年展望会上,拉法兰说,法国愿意在尊重彼此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东西方交流。由于文明和历史传统等原因,法中两国存在众多差别,在频繁交流中,两国能更加了解自身的特性。

  他介绍说,“展望与革新基金会”为加强法中两国关系做了很多工作,如积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参加法国法中委员会组织的交流活动,组织法国企业参加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近10多年来,基金会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都会在法国举行中国问题研讨会。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在国外的影响力”。

  拉法兰还提到,他刚刚从中国访问回来。访问中,他与中国有关方面就举办“法中年度文化交流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具体成果。

  来自法中两国的政治家、企业高管、文化界人士和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当晚的新年展望会。

  据了解,今年5月底举办的“法中年度文化交流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拉法兰将带领服装、配饰、工业、室内、创意产品、可穿戴设备等设计领域的百位优秀设计师对接中国的众多制造企业、电商平台和投资机构。品牌专家们将围绕“法式生活艺术”的主题,将法国最新的设计理念和产品与中国企业分享。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2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