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新“全球最佳国家”榜单出炉 德国夺魁

2016年01月22日 08:12:17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1日报道,20日,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WPP集团BAV Consulting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联合发起的“世界最佳国家”评选也借此机会发布最新榜单,其中德国位居榜首。

  据悉,“世界最佳国家”评选项目,评选数据来源于全球1万多名商业领袖、行业精英和普通民众,评选标准涉及教育、医疗、生活质量、经济动力、政治环境、全球影响力等24项综合指标,再以加权公式计算出整体总排名。

  在该榜单前十名中,德国位列首位,加拿大紧随其后,第三名是英国,其余上榜国家分别是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法国、荷兰和丹麦。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董事长兼主编莫特梅·B·朱可曼(Mortimer B. Zuckerman)称,全球化使得世界各国在商业发展、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相互角逐,“全球最佳国家”的评选,可以综合评估各国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中的表现。(实习编译:周红 审稿: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655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