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布隆迪重申反对在布隆迪部署外国军队

2016年01月25日 11:33: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基加利1月24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政府24日发表声明,呼吁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访问布隆迪,以查看布隆迪当前政治和安全形势。声明重申,在布隆迪部署外国军队是不必要的。

  布隆迪政府发言人恩佐博纳里巴在声明中说,布隆迪政府感谢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日前对布隆迪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以了解布隆迪当前局势。他表示,布隆迪政府借此机会也邀请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来布查看情况。

  此次访问布隆迪的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由33名高级官员组成,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布隆迪特使贾迈勒·贝努马尔、15名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及其他联合国官员。代表团22日结束访问离开布隆迪时说,安理会呼吁布各方进行紧急对话,推动解决布隆迪政治僵局。

  访问期间,安理会代表团与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会面。恩库伦齐扎在会面后告诉记者,布隆迪政府仍反对在布隆迪部署外国军队,布隆迪不会发生种族屠杀。

  安理会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布隆迪前总统让·巴蒂斯特·巴加扎和多米蒂安·恩达伊泽耶。两位前总统均表示,支持非盟在布隆迪部署部队,帮助恢复和平与安全。

  2015年4月以来,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总统,布隆迪国内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局势持续不稳。冲突已造成逾400人丧生,超过20万布隆迪人逃亡邻国避难。2015年12月18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向布隆迪派遣5000人的军队,以防止该国发生大规模杀戮或种族屠杀。布隆迪议会随后表示,反对非盟在布隆迪部署军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82981